南非歌手酒駕肇事 判刑25年(視頻)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6日專電)南非歌手馬羅哈尼(Molemo Maarohanye)與友人服用藥物與酒後駕車撞死4名、重傷2名正要放學回家的幼童,經過2年調查與審理,高等法院昨天對2人各判25年徒刑。

據南非新聞網站「索威坦報即時消息」(Sowetan LIVE)今天引述法官尼瑪海蒂(Brian Nemavhidi)對2名肇事者表示,「這一切都是你們咎由自取,沒人會同情你們。這6名小朋友早上離開家預備到學校為自己美好未來努力,但你們卻奪走他們的希望,讓他們放學後躺在棺材裡回家」。

2010年3月8日,現年32歲的馬羅哈尼與現年28歲友人在約翰尼斯堡最大黑人城鎮蘇威托(Soweto)街頭分駕1台車飆車,失速衝撞人行道,造成4名放學回家學童當場喪生、2名學童腦部重傷成為植物人。

此案引起南非全國轟動,尤其馬羅哈尼在法院出庭時桀驁不馴的態度,更引起公憤。警方檢驗出車禍當時兩人都有毒品與酒精反應。

案發後,兩名肇事者企圖以各種方式逃避牢獄,包括為傷者成立基金等。但法官尼瑪海蒂昨天表示,這些都不足以掩飾他們藐視道路駕駛法規所犯下的重大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