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中美洲 台捐贈10萬歐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今天舉辦台灣資助國際非政府組織(NGO)CARE France在中美洲教育計畫的捐贈儀式,贈10萬歐元給計畫中的3個國家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

駐法國代表處今天下午在代表處會議室舉辦的捐贈儀式,由駐法代表呂慶龍和與CARE France的副主席狄瑞(Daniel Thierry)簽署合約。

台灣與CARE France資助的「首先,我學習」教育計畫,是要消彌中美洲3國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的童工現象,並讓兒童接受基本教育,鼓勵這3個國家14個城市中的孩子正常上學。

這個計畫是從2011年11月22日開始,為期30個月,125萬歐元的預算,由歐洲聯盟資助80%,其餘由台灣政府和CARE France的私人捐助者資助。

歐盟駐法代表團負責新聞媒體主管以及瓜地馬拉代辦都參加了捐贈儀式。

狄瑞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簽約儀式,顯示台灣在人道救助上的參與,而這也是CARE France所支持的計畫。

他強調,與台灣的合作計畫,也得助於計畫主要資助者歐盟的協助,計畫可使年輕孩子接受教育,在未來較不會有處於社會不利地位的感受。

呂慶龍表示,台灣透過CARE France的介紹,促成多邊國際合作的參與,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模式。促使台灣的NGO更朝國際化的方向落實發展,另一方面,讓民眾體認,台灣雖然處境特殊,但仍能善盡國際責任。(本文附有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