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保險業協會談桑迪相關索賠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桑迪颶風雖然過去一個多月了,但它的影響還遠遠沒有過去,尤其是對忙於理賠的保險公司,和等待著保險公司支付保險金,以便能重建家園的災民們。面對這場災害,保險公司能否應對,作爲投保人,又應該怎樣保證自己的利益呢?

全美保險業行業協會:“保險信息協會(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的發言人麥剋剋里斯汀(Lynne McChristian)表示,在這次災害之中,保險業遭受的損失是巨大的,但由於不斷的接到新的索賠申請,所以具體的損失數額一時還難以準確估計。

保險信息協會發言人Lynne McChristian:“這是美國遭受的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最嚴重的災害是2005年的卡崔娜颶風,就保險索賠數目來說,桑迪可能是美國歷史上第二大自然災害。”

對於遭受災害的居民,除了聯邦政府的救濟金外,保險公司是他們獲得資金的主要來源。那麼如何才能保證以最快的速度獲得賠償金呢?

保險信息協會發言人Lynne McChristian:“要保存所有與保險公司之間聯繫的記錄,將你聯繫過的所有人的名字和電話都存檔,這樣能隨時追蹤,另外也要保存好所有的發票。如果你花了錢做臨時維修,你有發票的話,保險公司可能會給你報銷。”

英文不好的投保人可能會遇到溝通的困難。如果提出要求的話,保險公司可能會提供翻譯服務。

保險信息協會發言人Lynne McChristian:“如果他們知道有此需求,他們可能會想辦法滿足此需求。”

麥剋剋里斯汀還表示,這次桑迪颶風給人最大的教訓是,由於低估了風險,或爲了省錢而不買水災險,使許多災民損失慘重,今後應吸取這個教訓。

保險信息協會發言人Lynne McChristian:“人們總是低估風險,他們總以為以前沒發生過的事就不會發生,但以前沒發生過的事永遠都在發生。”

麥剋剋里斯汀還說,保險公司一般是優先處理受災最嚴重的投保人申請。但如果你有特別的需求和困難,一定要及時告訴保險公司。“會哭的孩子有奶吃”,用在這裏也是見效的。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