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涉違法恐挨罰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線上影音巨擘Netflix今天表示,由於執行長在個人臉書(Facebook)帳號上發表有關訂戶使用的資訊,公司可能遭主管機關處罰。

Netflix在呈報主管機關的文件以及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臉書的另一則發文中,透露這項消息。

Netflix表示,已接獲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寄發所謂的威爾斯通知(Wells Notice),代表SEC可能採取某些法律行動。

由於哈斯汀在臉書透露,Netflix所有客戶1個月的使用時間總共約10億小時,SEC可能採取民事告訴。

根據SEC規定,任何對股東重要的資訊,都應在所謂8-K表格的規定文件公開揭露。

哈斯汀表示:「SEC人員昨天通知我們,由於我在7月公開發表有關10億小時的資訊,違反『公平揭露原則』(Regulation Fair Disclosure, Reg FD),他們建議SEC對我們採取民事告訴。」

「這項規定禁止企業選擇性揭露重要資訊,確保自然人與大型法人投資機構一樣,能夠平等獲得同樣的資訊。」

然而,哈斯汀為自己行為辯護:「我們認為發文給20多萬人看,非常公開,尤其是我的訂閱戶很多都是記者和部落客」。(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