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會議 受災菲國籲正視暖化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杜哈6日法新電)菲律賓今天呼籲聯合國在杜哈氣候變遷會議陷入僵局的與會國,注意本週重創菲國的強颱,並正視全球暖化的殘酷現實。菲國強颱侵襲,已造成477人喪生,25萬人無家可歸。

聯合國年度氣候會議在提供窮國經濟支助、好在未來幾年因應全球暖化的議題上陷入膠著,菲律賓氣候特使沙諾(Naderev Sano)動之以情,號召各國行動。

沙諾說:「我呼籲全世界,也呼籲各國領袖,張開雙眼正視我們面對的殘酷現實。」各國代表報以掌聲。

他說:「我代表團肩負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氣候變遷嚴重衝擊。我們坐在這裡的每小時,我們躊躇、拖延的每一刻,死亡人數正在攀升。」

官員表示,菲國這場今年最強的颱風造成477人喪生、25萬人流離失所。科學家認為,這種極端氣候事件會因全球溫度上升而更加頻繁。

杜哈會議來到倒數第2天,近200國在是否對開發中國家提供經濟援助陷入嚴重分歧。

開發中國家表示,從現在至2015年至少還需要600億美元來因應氣候變遷後果與發展潔淨能源。

但是歐洲聯盟與美國拒絕在談判桌上提出2013年至2020年新氣候資金的具體金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