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再受關注 各界譴責中共人權迫害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國際人權日到來之際,歐洲議會11月6日再次邀請各屆專家參加聽證會,探討人權問題。請看當地發來的報導。

這次聽證會在陳光誠對人權日的一段視頻講話中拉開序幕。正如陳光誠所說,在中國違反人性和民意的暴力,依然廣泛存在。

歐盟對外事務部中國事務副主管喬治•坎寧安 (Goerge Cunningham):「我們不可避免的尤為關注西藏越來越糟的情況。法輪功學員的狀況,特別是被關押的那些人的處境,依舊令人擔憂。」

這也將人們的關注引到中國的法制問題上。

國際大赦中國問題研究員科琳娜•芭芭拉•弗朗西斯(Corinna-Barbara Francis):「總體來説,我們的評估結果是:在中國法律並沒有高於政策,就是説政治依舊是凌駕於一切之上的。」

國際大赦認爲,這種政治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表現形式,包括未經審判就定罪、黑監獄,特別是有針對性的酷刑虐待。

國際大赦中國問題研究員科琳娜•芭芭拉•弗朗西斯(Corinna-Barbara Francis):「法輪功的案例就是這種酷刑的典型,它是系統的,制度化的,並且是大範圍發生的。」

外界似乎一直期待中國的經濟變革或者領導人換屆會帶來政治的變革,進而改進人權,而事實卻令人失望。對此,來自美國的楊建利博士有他不同的看法。

中國憲政民主運動領袖楊建利博士:「中國的問題它不是個法律問題,也不是個經濟問題,它到最後是一個政治問題。習近平要想改變中國,他必須站在共產黨的利益之上、之外來看待這個問題。如果他仍然陷在共產黨的利益裡面,我想他不可能成功。」

但至少,大家的共識是,國際社會在中國人權上問題的立場和行動,會給中國大陸的民衆莫大的鼓勵,也會給中國的民主變革帶來正面影響。

中國憲政民主運動領袖楊建利博士:「國際社會必須在每一個可能的機會上就人權問題向中國政府提出挑戰。所以我們首先要從打破沉默開始。作為國家政要、作為有良心的知識份子、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面對這些問題你要打破你的沉默,然後講真相。」

這些國際上的聲音,自然也包括剛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歐盟。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最嚴重的受害者需要得到最高的關注…我很高興看到歐盟獲得了2012諾貝爾和平獎。這個獎項應該促使歐盟繼續關注在中國的器官移植,受迫害的良心犯,特別是法輪功學員。」

歐洲議會立陶宛議員萊昂尼達斯:「我們應該做點甚麼,把那些敏感的措辭,敏感、優美但是空洞的措辭扔到一邊,我們得做點實事。」

新唐人記者李月、尼克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