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雪季勤務 擬28日實施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7日電)合歡山賞雪季節即將來臨,花蓮新城警分局表示,雪季勤務初步預定於12月28日起實施,希望遊客配合一起維護山區交通秩序。

合歡山近來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一度降雪,吸引不少民眾入山搶看瑞雪,警方為維護山區行車安全,出動警力疏導車流維持交通秩序。

新城警分局表示,合歡山區即將進入賞雪熱季,預估屆時將湧入大批人潮和車潮,警方初步預定將於12月28日起實施合歡山雪季勤務,相關交通疏導計畫正會勘研擬中,等定案後將立即公告。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指出,合歡山歷年來降雪量達到可供玩雪賞雪的時間,約從耶誕節至隔年3月上旬,目前山區氣溫雖已相當低,但還不到賞雪旅遊的程度。

合歡山賞雪的主要路段是松雪樓至武嶺沿線,但警方提醒民眾,雪季期間的山區路段視線不佳,且路況變數很多,對於行車安全影響很大,民眾應小心駕駛。

雪季期間山區天候變化快速,氣溫也相當低,警方呼籲民眾應多準備禦寒衣物;而在高海拔山區也可能出現高山症,民眾應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如果發覺有高山症的現象,應儘速到緊急醫療站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