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創 珊瑚研發成保養品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屏東縣車城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與美和科技大學合作,首創國內以養殖軟珊瑚,研發成功珊瑚保養品

珊瑚因人工養殖不易,各國在珊瑚的生物活性物質上少有研究,海生館10年前打造人工珊瑚養殖場,研究團隊和中山、東華大學合作,陸續從養殖的軟珊瑚找到強大的抗發炎活性。

研究團隊另從皮珊瑚分離出具修補傷口的天然化合物,即使在低濃度時,也展現抑制神經退化能力,而且是沒有副作用的天然物,目前已取得國內專利。

海生館助理研究員蘇瑞欣2年前與美和科技大學美容系副教授吳裕仁合作,以海生館養殖的軟珊瑚萃取物進行保養品的開發,最近成功開發保濕柔膚乳液、抗皺精華乳霜、緊膚淨白精華液與保濕潔顏卸妝乳等珊瑚保養品。

吳裕仁表示,珊瑚萃取物在實驗室證明,所含活性物質具有強大的抗發炎活性、抗皮膚老化與美白功效;目前開發出的珊瑚保養品是利用養殖的珊瑚萃取成分,不會破壞大自然,意義重大。

海生館表示,海生館珊瑚萃取物技術的化學性質穩定,化合物的物理及化學條件也已確立,加上人工養殖來源穩定,國內已有2家生技大廠正洽購中,計畫開發為藥妝品。

至於美和科大所研發出的珊瑚保養品,美和科大表示,未來將透過產學合作方式,由美和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媒合廠商,進行商品化量產事宜。

海生館明天將在美和科大校慶時,與美和科大進行策略聯盟簽約,擴展產學合作契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