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花季七千公頃花海月中登場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7日電)每年花東花海花季都吸引上百萬遊客造訪,農委會今天宣布今年將自15日開幕,有6大主題畫布、廣達7000公頃農田花海可賞。

農委會指出,二期稻作收割後,花東農民會在田間種綠肥作物,例如油菜花、波斯菊、向日葵等,原本綠油油的農田,到了冬天轉為花海景緻,總吸引上百萬遊客造訪。

農委會宣布,今年花東花海花季12月15日就要開幕,直到明年農曆春節,花海之美可賞的重點包含光復、富里、池上、關山、成功及卑南等6大主題畫布。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12月下旬以後,花蓮新秀到台東長濱間,共13個鄉鎮,廣達7000公頃的農田花海將陸續登場;若每個人前往玩賞2到3天,僅住宿及吃約可消費新台幣5000元,台鐵也將配合加掛車箱,方便更多人前往,藉此帶動地方休閒農業發展。

農委會補充,今年花東花海花季開幕場定為台東關山,將以稻香幸福傳遞做為主題,12月底還有一張面積20公頃的大地畫布發表,以波斯菊展現「聞香少女」。

農委會也跟旅行社及台鐵合作,推出多項旅遊行程,開幕當天將帶首發團遊客到關山參加開幕活動,品嚐便當競賽的優勝作品「黃金便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