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大米」試驗 隱瞞家長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針對前段時間引發各界關注的「黃金大米兒童人體實驗」事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三家機構,6號聯合發佈了調查報告指稱,已經確認2008年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人員讓小學生食用「黃金大米」,為非法試驗。目前,相關責任人已經被撤職。但仍有部分家長對調查結果提出異議。

今年(2012年)8月,美國「塔夫茨大學」華裔女教授湯光文等,發表一篇有關「黃金大米」的研究論文,隨後爆出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中心」譴責「黃金大米」研究人員使用「轉基因大米」,對中國6到8歲兒童進行人體試驗

12月6號,疾控中心公布了「黃金大米」事件調查情況通報。

調查表明,2008年湖南省衡南縣「江口鎮中心小學」有25名兒童食用了一餐「黃金大米」米飯,作為項目試驗。

「江口鎮中心小學」前校長賀仲秋:「當時是國家疾控中心……國家批准的……我們有甚麼理由不接受呢?」

試驗前,項目課題組曾召開「家長和監護人知情通報會」,但沒有說明試驗將使用轉基因的「黃金大米」,僅僅發放了不完整的「知情同意書」讓家長簽字。

而且,兒童們食用的「黃金大米」米飯,是由湯光文在美國烹調後帶到中國的,入境時也沒有經過申報批准。

賀仲秋:「他們在進行那個試驗當中,偷偷摸摸的把這個『黃金大米』加進裡面去了,他沒有跟政府部門報告申請,也沒有跟我們學校、跟我們家長說清楚,我們怎麼知道啊?我們根本不知情啊!」

日前,衡南縣政府提出了補償每個參與試驗兒童8萬元的方案,但是依然有部分家長不相信調查結果,對參加試驗的人數、食用大米的次數等提出了質疑,並拒絕在補償協議上簽字。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