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方舟 陸農民研發逃生設施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8日電)大陸河北省香河縣一農民自行研製圓球形逃生設施,自稱是「2012諾亞方舟」,可載14人海上漂泊5個月,已下水試驗。

大陸中新網訪問這名農民劉起元指出,這款自製的「諾亞方舟」可用於地震、海嘯、洪水等災情,目前進行技術升級改造,若完工後,期望未來有機會量產,用於實際救援。

劉起元說,救生艙整體為球狀,分裡外兩層,最大的一個淨重4.2噸;裡層為球形鋼結構,中間是防水防火棉,外面是塗刷30層的纖維樹脂,再刷上防腐漆,可防水、防火、防輻射、防冰寒。

他說,大球外、內直徑分別為4公尺、3.2公尺,內空間約17立方公尺。裡面裝備有發動機、儲能電瓶,可儲存1噸糧食、2噸飲用水。

劉起元說,艙內設置標準救生座椅14個,配有安全帶,如遇緊急情況最多可裝30人。「如果在海上漂浮,14個人可以生活5個月。」

他還說,從今年4月開始研製,已進行6次改造。

劉起元說,電影「2012」給他很大的衝擊,自己做為一家之主,若真的面對災難時,起碼應為妻兒老小做點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