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未會 吳釗燮:感受金誠意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7日專電)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今天表示,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在他抵美第2天即送水果籃給他,也透過很多管道表達希望會面之意,但這次排不出時間,不過已感受到金溥聰的誠意

吳釗燮說,未來希望到駐美代表處拜會金溥聰,看看有無共同對台灣利益合作的可能性。由於吳釗燮曾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擔任過駐美代表,他今天也說,如果金溥聰不介意,希望能到代表處與過去同僚聊聊天。

吳釗燮於3日抵達華府,進行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籌備工作,他今天與華府華文媒體會面時表示,民進黨作為反對黨,希望對華府政策圈有第1手了解,「再辛苦也要跑1次」,尤其未來要與美國國會議員見面,民進黨一定要到華府設處才行。

民進黨身為反對黨,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設立代表處,吳釗燮強調,即使民進黨與國民黨在國內有很多爭議,但爭議不能帶到海外,民進黨在華府代表處不會與代表國家的駐美代表處有任何競爭,希望找出為台灣利益任何合作的可能性,未來大家朝這個方向走。

此外,由於金溥聰1日抵達華府履新以及與僑界座談時都提到要與隨後來訪的吳釗燮會面,吳釗燮今天表示,這次行程很滿,幾乎排不出時間,希望下次能夠到駐美代表處與金溥聰會面。

不過吳釗燮說,「有感受到誠意」,金溥聰除了對媒體與僑界說,也透過民進黨在華府連絡窗口、過去同僚表達希望會面,甚至在他抵美第2天送水果籃。希望下次有機會與金溥聰合作,強化台美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