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勉中學師生 奉獻國家教育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新竹表示,新竹中學校風自由,造就許多國家需要的人才,希望大家共同奉獻國家教育。

馬總統參加新竹高級中學90週年校慶與運動會,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總統除向新竹中學祝賀90歲生日快樂外,並指出,新竹中學曾為國家培養許多人才,新竹中學傑出校友名單就像中華民國的名人錄,包括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清華大學校長陳力俊等都是新竹中學校友。

總統說,新竹中學前校長辛志平在任內30年期間,貢獻良多,培養無數人才,將新竹中學打造成培植人才的搖籃,其治校理念就陳述在新竹中學校歌。總統並朗誦校歌,全校師生也跟著朗誦,場面溫馨感人。

總統表示,新竹中學的校風自由,以前就算在戒嚴時期,仍讓學生自由發言,讓學生充分發揮才智,造就國家需要的人才,希望大家一起奉獻國家教育。

新竹中學並送制服夾克與書包給總統,總統收到後開心穿上夾克,並背上書包,獲得熱烈掌聲。總統隨後繞操場一圈,學生爭相與總統擊掌,相當熱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