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害死人 澳電台拒開除DJ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接到假冒女王電話而誤以為真的英國護士昨天自殺,引來震驚。開了這起要人命玩笑的2名澳洲DJ已經暫停主持活動,不過電台執行長堅決不願開除兩人,並稱這兩名DJ也是受害者。

威廉王子的嬌妻凱特先前因嚴重害喜住院治療。雪梨2Day FM電台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裝腔成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威廉父親查爾斯王子,結果成功與凱特護士搭上線。

轉接電話給凱特護士的護理人員沙丹尼亞(Jacintha Saldanha),昨天被發現在員工宿舍自殺身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電台母公司澳洲南十字星廣播公司(Southern Cross Austereo)執行長霍勒蘭(Rhys Holleran)召開記者會,表示兩名主持人「完全崩潰」,電台也已提供兩人諮商。

霍勒蘭在墨爾本的記者會表示,他們現在最關心的是沙丹尼亞的家人。他說:「我今天清晨跟兩名主持人通過話。他們完全崩潰。」

他說:「這些人不是機器,他們是人類。這起事件相當不幸,我們非常悲痛,也受到強烈影響。」

霍勒蘭也指出:「我認為電台惡作劇電話已經行之有年。有好幾十年了,但這不是單一電台、廣播聯播網或是國家的行徑。」「沒有人能預知這種慘劇發生。」

他拒絕透露到底是誰先想出惡作劇,僅表示「這種事情通常都有共同策劃」。

不過有消息人士表示,2Day FM的律師曾聽完整通惡作劇電話,並准許電台播放。

霍勒蘭表示,要對這起「慘痛事件」下結論還太早。

46歲的沙丹尼亞是兩名孩子的母親。家屬表示,痛失至親令他們非常悲傷。

威廉王子與凱特也對此表達「深切悲痛」。王室發言人表示,威廉王子伉儷並沒有抱怨這起惡作劇電話。

這不是2Day FM電台首次惹議。另2名電台DJ在2009年讓1名14歲少女進行測謊,結果少女在測謊過程中披露曾遭性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