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回美 工作機會料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據報導,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承諾,如果他照聯想集團和樂金化學的模式做,在美國投資製造Mac電腦有望創造約200個工作機會。

根據彭博報導,蘋果(Apple Inc.)在1990年代晚期前都在美國製作和組裝許多產品,因此庫克本週發布的投資計畫對蘋果的政策方針是180度大轉變。之前因亞洲不斷擴大工業基地及勞工成本較低的關係,蘋果將製造作業轉移到亞洲。

去年從賈伯斯(Steve Jobs)接手掌舵重任的庫克接受「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訪問時表示,蘋果會與夥伴就這項計畫合作,且自己將投入至少1億美元。此金額會因外界企業參與而增加。

部份外國企業甚至也在美國組裝一些已在國外處理過的產品,目前仍處於初期階段。聯想明年開始會在北卡羅來納惠特塞特(Whitsett)組裝電腦,樂金化學和其他公司計劃將在密西根製造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的電池。

德州大學供應鏈管理卓越中心的海斯勒(Michael Hasler)表示,蘋果iPhone和其他產品的大陸製造商富士康科技集團可能是此Mac投資計畫的合作夥伴。

庫克並未指明製造何種Mac產品或地點。蘋果目前約7成營收來自iPhone和iPad的銷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