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義勇軍凱道集會籲釋扁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林長順台北8日電)公投護台灣聯盟發起的「救扁義勇軍」,歷經36天環島苦行,今天抵達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將夜宿凱道訴求釋放陳水扁

數百名挺扁人士冒雨齊聚凱道,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陳致中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雖然天氣不好,但參與民眾很熱情,民眾認同活動訴求,希望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陳水扁。

公投護台灣聯盟今天起到11日在凱道前舉辦「紀念美麗島國際人權日」集會;不過,主辦單位今天凌晨佈置場地時,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一度與警方拉扯受傷。

轄區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蔡丁貴凌晨2時20分帶領群眾近50人及4部宣傳車停放於凱道正中央,警方勸導無效後,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強制拖離2輛違規停放快車道的車輛。

警方指出,過程中群眾與員警發生推擠衝突,造成2名員警受傷,其中一人手指骨折,另一人肘關節撕裂傷(縫3針),最後這個團體自行移置其他車輛,群眾也移動前往集會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