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美議員承諾全力營救高智晟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新聞週刊(349)世界人權日到來之際,美國國會議員沃爾夫承諾,將全力營救著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這也是美國國會蘭託斯人權委員會和人權機構,對世界範圍良心犯展開一對一營救活動的一部分。請看本臺記者發自華盛頓的報導。

美國會蘭託斯人權委員會主席 James McGovern:“作為國會議員,有責任繼承我們引以為榮的傳統,幫助這些令人尊敬的良心犯獲得自由。”

12月6日,美國國會蘭託斯人權委員會與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及國際大赦共同宣佈,發起一個名為“捍衛自由”的人權行動,鼓勵每位國會議員,“認領”一名國際良心犯,給予關注、展開營救,促其被釋放。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Katrina Swett:“通過這一項目,國會議員將挑選他們要支持的良心犯,讓人們關注他們的案子,堅定地與他們站在一起,讓他們和全世界都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國際大赦美國副執行長 Frank Jannuzi:“我們的目的不是把美國的價值觀強加於人,而是提醒人們,人性中最美好的東西,就是對人權尊重的渴望,並在人權被侵犯時,譴責行惡者。”

蘭託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沃爾夫(Frank Wolf)選擇了著名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作為營救對像。

高智晟曾獲選為中國十大傑出律師。由於他為弱勢群體維權,並為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自2005年以來,他被吊銷律師執照、刑事定罪、遭受酷刑以及多次被綁架失蹤。

目前,高智晟仍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他的夫人耿和帶著一雙兒女被迫逃亡到美國,並一直在為他的自由而努力。美國國會、國務院、以及人權機構多次敦促中共釋放高智晟。

沃爾夫議員說,選擇高智晟展開營救,也是因為中國是世界上人權記錄最差的國家之一。

美國會蘭託斯人權委員會主席 Frank Wolf:“綁架、坐監、軟禁、藏僧被迫自焚、維吾爾人被迫害、中國律師執業艱難。他們(中國)幾乎是對人權和宗教信仰侵犯最嚴重的國家。有些其他國家也很糟糕,但中國是最差的。”

沃爾夫議員還表示,他將用一切可以想到的方式,動員各種力量,傳達國際社會對高智晟及其家人的支持與關注。

美國會蘭託斯人權委員會主席 Frank Wolf:“參與其中不只是寫一封信。參與其中代表著去進行接觸,保證讓其本人知道,讓他的家人知道,如果你知道有人去該國訪問,如果有人能夠去寫信,這才是真正接觸。”

美國新一屆國會將於明年一月就職。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斯維特(Katrina Swett)希望通過一對一的營救行動,能促使國會和歐巴馬政府給予人權問題更多的關注。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Katrina Swett:“這將幫助教育新一屆國會議員人權的重要性,宗教自由的重要性,並以此為其議員工作的優先。我們也希望歐巴馬政府更加以人權為優先。希望這一計劃能在此方面發揮作用。”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