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台惡搞疑害人命 英媒抨擊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英國媒體今天譴責澳洲電台「輕率的」惡作劇。電台主持人打電話惡搞,疑似讓威廉王子孕妻凱特入住醫院的護理師引咎自殺。

沙丹尼亞(Jacintha Saldanha)7日證實身亡,英國民眾對於這件事仍處於震驚之中。英國各大週日報頭版今天幾乎都刊出沙丹尼亞的照片。

雪梨2Day FM電台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裝腔成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查爾斯王子,經由46歲沙丹尼亞轉接,成功與凱特護士搭上線,並獲得凱特嚴重害喜的細節。

「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形容,這通惡作劇電話是「輕率的噱頭」,還說醫院一般會假定打電話的人據實交代身分。

星期泰晤士報在社論中說:「護理師沙丹尼亞的死令人悲傷,且是可避免的。」社論說:「這件事顯示,醫院從現在起都該禁止這類惡搞電話。」

「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頭條寫著「丟臉」,並在報導中讚揚沙丹尼亞「是一名致力幫助他人的護理師和母親」。

電訊報專欄作家麥卡尼(Jenny McCartney)譴責兩名DJ試圖「透過欺騙獲得私人醫療資訊」,也稱這是外國媒體近月最嚴重侵犯威廉王子和凱特隱私的行為。

她寫道:「希望這起最新事件能作為警鐘,讓全球媒體懂得自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