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客家文化合作 推戲曲巡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專電)中華民國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與馬來西亞隆雪客家總會及巴生客家公會合作,合辦「東南亞客家藝文巡演」,以弘揚台灣客家戲曲文化,宣慰東南亞客家人。

客委會為發揚台灣傳統客家表演藝術,凝聚東南亞的客屬僑胞情感,宣揚台灣客家戲曲文化,規劃這項客家藝文巡演活動,並邀請台灣知名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前往吉隆坡及柔佛等地,展演傳統客家戲曲節目。

活動大會顧問吳德芳表示,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將親自率團,從11日起開始演出,以拓展台灣傳統客家戲劇表演的藝術國際舞台。

他透露此團獲獎無數,並曾多次到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日本、泰國及奧地利等地作巡迴公演,深獲好評。同時,隨著舉辦這次的藝文演出,他希望能讓台灣與大馬的客家文化有進一步交流。

隆雪客家總會會長林濟升表示,大馬約有180萬名客家人,透過這次推動客家藝文巡演,能讓客家人能多交流溝通。

他表示,演出的節目內容豐富及多樣化,老少咸宜。團員集合了老中青少的資深藝師與新秀,一起同台演出。巡演是免費入場,大會備有銀幕展示字幕,讓民眾可以更深入瞭解戲劇故事並投入劇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