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巴喬慘敗 菲風災後再受創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馬尼拉9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拳擊好手馬奎斯(Juan Manuel Marquez)揮出「完美一拳」,擊倒菲律賓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令剛經歷颱風肆虐的菲國再遭重大打擊。

菲律賓人今天見到本國拳擊英雄巴喬吞敗,在拉斯維加斯的比賽遭墨西哥對手馬奎斯(Juan Miguel Marquez)擊倒,都覺得震驚和難過。

菲律賓本週剛遭殺手颱風肆虐,有1300人罹難或失蹤,全國原已備受打擊,巴喬拳賽失利更傷民心士氣,撼動政府高層以至市井小民。

39歲的馬奎斯先前已三度和巴喬交手,戰績兩敗一和,第四次挑戰終於首嘗勝利滋味,贏得這場無關拳王頭銜的次中量級比賽。

兩人在拉斯維加斯的米高梅豪華花園劇場(MGM Grand Garden Arena)對陣。第六回合戰況慘烈,距結束只剩一秒時,馬奎斯揮出犀利的右拳,將巴喬擊倒在場上。

巴喬臉先著地,躺了幾分鐘,動也不動,後來被扶到場上一角,坐在板凳上脫下拳套。

巴喬曾締造在八個量級比賽贏得世界冠軍的空前紀錄,他稍後被送到附近的大學醫學中心(Medical Center),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AT),以防萬一。

馬奎斯曾贏得四個量級世界冠軍,他的鼻骨也被巴喬打斷。他說:「我知道巴喬隨時可能擊倒我,但我先揮出完美一拳。」

在巴喬位於菲國南部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 City)的老家,有幾處公共體育場實況轉播比賽過程,鄉親驚見巴喬在米高梅豪華花園劇場的1萬6000觀眾面前受挫,第六回合就遭擊倒落敗,全場都陷入一片死寂。

51歲的商人貝恩尼可(Jun Bayonico)和親友觀戰後說:「多年來,他一直是我們的偶像。我們對這種結果覺得難過,但也許這顯示他應該退休了。他以贏家姿態退休,也許比較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