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進86球破紀錄 梅西平常心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馬德里9日法新電)足壇巨星梅西今天上半場踢進2球,不只助巴塞隆納(Barcelona)以2比1擊敗皇家貝提斯(Real Betis),還成功超越德國傳奇球星「轟炸機」穆勒(Gerd Mueller)締造的1年85球紀錄

阿根廷前鋒梅西(Lionel Messi)今年進球數升至86球,突破穆勒1972年創下的紀錄。梅西今天原本因為膝傷差點高掛免戰牌,賽前最後一刻才獲准上場。

梅西賽後平常心看待紀錄,強調幫助球隊在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積分領先6分,穩坐霸主地位,更令他開心。

梅西說:「我說過很多遍,打破紀錄的感覺很棒,但球隊獲勝、領先差距拉大才是更重要的事。」

「我進球是為了幫球隊贏得冠軍,西甲、西班牙國王盃(Spanish Cup)或歐洲冠軍盃(Champions League)的勝利比個人紀錄更重要。」(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