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避財崖 IMF:須增稅減支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表示,美國須透過增稅和減支措施對付迫在眉睫的財政懸崖,她警告,兩者缺一不可,否則有害經濟信心。

對於美國應如何在年底前對付飆升赤字,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國會議員似乎陷入意識型態的鬥爭。拉加德表示,財政懸崖依然是美國經濟最大威脅。

拉加德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說,美國經濟持續創造就業機會,但債務比許多歐元區國家還高。她也警告美國不要採取不夠周全的短期措施。

拉加德表示:「若想向前邁進,最好採取平衡作法,也就是把增加收入和減少支出雙雙列入考量。增加收入即是增稅或創造新收入來源。」

所謂財政懸崖指的是1月即將生效的大幅增稅減支措施。

拉加德過去擔任法國財政部長,她呼籲歐巴馬和共和黨人不要重蹈12個月前覆轍,也就是兩方達成有欠妥當的折衷方案,把財政懸崖的問題暫時往後延。(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