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8千萬元軟體助產學合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為強化產學合作,西門子公司捐贈學校價值新台幣8000萬元軟體,將有助於師生工程設計與分析的研究。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主任修芳仲表示,隨著電腦科技發展,電腦輔助設計、輔助工程分析、輔助製造等軟體,已廣泛應用在產業界的自動化、智慧化生產系統;而西門子公司捐贈的這幾套軟體,市值約8000萬元,有助於師生工程設計與分析的研究。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表示,西門子公司在電機和電子領域是全球業界先驅,而台科大近年在創新設計及工程領域也有傑出表現,西門子捐贈的軟體,對工程系所或設計系所的學生都很實用,藉由捐贈軟體,也延續並強化台科大與西門子的產學合作。

除了受贈軟體外,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也向西門子採購設備,強化學生在五軸高速高精度模具加工上的能力,並將於明年度開設相關課程,培育五軸加工高級工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