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紐約市長彭博擬買金融時報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班加羅爾9日路透電)「紐約時報」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紐約市長彭博正考慮出手買下擁有「金融時報」和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50%股權的金融時報集團(Financial Times Group)。

出版金融時報的培生集團(Pearson Plc)即將失去兩位高層主管,引發金融時報可能求售的揣測。

報導指出,分析師估計金融時報集團價值約為12億美元,彭博有限合夥企業(Bloomberg LP)去年營收76億美元,資金綽綽有餘。

紐時指出,知情人士預料金融時報約在明年初就會求售。

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內部有人認為,購買數位資產是較為明智的決定,像是社群網站「人際關係網」(LinkedIn)。

報導也說,獲彭博(Michael Bloomberg)信任的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執行長達特羅夫(Daniel Doctoroff),據傳對購買報社的價值尤其存疑。

彭博發言人拒絕向紐時就報導內容置評。路透社目前也無法聯絡上彭博及培生集團發言人對此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