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出席音樂會 PSY獻唱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家人今天出席耶誕演唱會,今年這場演唱會安排了一些非傳統的娛樂表演,其中包括南韓饒舌歌手兼網路紅人PSY表演成名曲「江南Style」。

美聯社報導,PSY穿著紅色亮片上衣,一邊跳著騎馬舞,一邊表演紅遍全球的「江南Style」,身後舞群還戴上馴鹿鹿角。

本名朴載相的PSY,曾在2002年和2004年的反美演唱會上表演爭議性歌曲,他7日道歉,並表示自己當時使用了「煽動性且不恰當的語言」。不過,這起風波不減今天的節慶氣氛。

這場慈善演唱會的其他表演嘉賓還包括美國流行音樂天后黛安娜羅絲(Diana Ross)、黛咪洛瓦特(DemiLovato)、選秀節目「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冠軍史寇提麥克瑞(Scotty McCreery),以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音樂劇影集「名聲大噪」(Smash,暫譯)女星梅根希爾蒂(Megan Hilty)。

奧巴馬在簡短演說中表示,這場節慶活動讓大家「有機會融入耶誕精神、散播歡樂,並跟著歌喉比我們好太多的歌手同聲歡唱」。

他也表示,年尾假期季期間,人人都該緊記「自己在各方面是多麼的幸福」,並關心其他較不幸的人,譬如住院病患、收容所棲身者,以及遠在他鄉征戰的士兵。

他說:「福氣不應一人獨享,而是拿來與其他較不幸的人一起分享。」

華府耶誕演唱會的收益將捐給國家兒童醫療中心(Children’s National Medical Cent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