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火箭時段 延長一週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媒體報導引述朝鮮航太技術部門說,朝鮮試射火箭的可能日期延長一個星期,最遲在29日發射。

韓國媒體引述朝鮮中央通信社今天的報導說,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宣布,在火箭發射準備過程中發現一級火箭的發動機系統有技術性缺陷,決定將發射時段延長。

朝鮮原本宣布計劃在10日到22日之間,利用「銀河3號」火箭發射光明星-3號第2號人造衛星,但9日表示因為出現問題,正在研究調整發射時間。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的報導說,朝鮮當局對問題緘口不言,引發各界猜想。

報導並說,延長火箭發射時段顯示朝鮮很可能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堅持發射火箭,特別是新的發射時間從原來的10至22日延長一週,發射火箭確切時間很可能會在23至29日之間。

朝鮮聲稱發射火箭是為了把衛星送上軌道,但西方國家認為此舉實際上是在測試長程飛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