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軍續挫 棄守敘北軍事基地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貝魯特10日法新電)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敘利亞伊斯蘭反抗軍今天在北部省分阿勒坡(Aleppo)攻占一個戰略軍事基地,這是由激進的努斯拉陣線率領的伊斯蘭反抗軍歷經數週激戰的成果。

那是位於阿勒坡以西的政府軍先前所控制的最後一個主要軍事基地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告訴法新社:「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與數個相關聯的伊斯蘭反抗軍部隊,已掌控位於希克蘇雷馬(Sheikh Suleiman)的軍事基地總部。」

總部位於希克蘇雷馬村的111基地,在岩石山丘占地約200公頃,距離阿勒坡市大約25公里。

拉曼說:「這是反抗軍的重大勝利,證明政府軍繼續遭受重大軍事挫敗。」他又說,反抗軍奪取多達10部軍用車輛,以及至少一輛戰車。

另有數個反抗軍團體宣稱拿下那個基地。然而拉曼堅稱,是努斯拉陣線和盟友攻占基地。(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