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茶農藥超標 日商召回茶包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大型飲料公司「伊藤園」使用自中國大陸進口茶葉所製烏龍茶包,因被檢查出殘餘農藥超標,主動召回約40萬個商品。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導,伊藤園主動召回的是「烏龍茶包」54袋裝、有效期限到明年11月27日以前的商品,及「濃烏龍茶包」30袋裝、有效期限到明年11月25日以前的商品。

此外,大型超市等自行開發製造的「Style One烏龍茶包」54袋裝,有效期限到明年11月16日以前的商品,也是召回的對象。

總計多達約40萬個的這些商品,是使用大陸產的茶葉,在大陸出口前檢查時並沒查出有異常情況,但是進到日本,在6日進行產品檢查時,發現含有超過標準的殘餘農藥

伊藤園表示,這次檢查出的農藥量算是微量,消費者喝了這些茶也不至於會對健康產生影響。不過已停止這3種商品的生產,並展開調查。

伊藤園對消費者致歉並表示,今後會致力於品質管理的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