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災修工程抽驗 強度符規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0日電)工程會表示,上周抽驗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2件災修復建工程的混凝土鑽心品質,抽驗結果今天出爐,混凝土材料壓力強度符合契約規定。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官員3日赴南投縣,針對檢方調查南投縣政府疑似有問題工程進行混凝土品質鑽心抽驗,鑽心試體經5至7天養護後,依規定在今天壓驗。

工程會表示,2件工程的混凝土鑽心結果均符合契約規範標準175kg/cm2的規定。

不過,工程會指出,2件災後復建工程壓驗結果,混凝土強度雖然符合契約規定標準,也只能證明材料品質沒有問題,但由於「100-7月豪雨C2-015信義鄉神木村神木國小至11鄰聯絡道路災修復建工程」現場抽驗,發現災修路面未依契約規定施作,有柏油路面與混凝土厚度不足、未設置點焊鋼線網等嚴重瑕疵偷工減料情事,已減損原規劃設計要求而降低工程品質。

工程會表示,已要求南投縣政府依政府採購法及契約相關規定,檢討追究監造廠商監造不實,及施工廠商偷工減料責任,並懲處相關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