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藏人自焚 港團體到中聯辦抗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趁著國際人權日,多個關注西藏問題團體星期天到香港中聯辦抗議,指由2009年起已有約97位藏人自焚。他們譴責中共打壓藏人,不尊重藏人的信仰、文化及破壞西藏環境。

口號:還西藏人思想自由。中共停止打壓西藏。

大約20多名關注西藏問題的香港市民,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沿途呼叫口號,他們並在中聯辦前宣讀聲明。行動發言人郭耀昌批評,11月中共十八大召開期間,已有28名藏人自焚,是最多人自焚的一個月,這顯示中共越維穩越不穩。

關注西藏網絡群眾發言人郭耀昌:「反映他們越加強措施,越製造更多藏人自焚,他的維穩政策,越維越不穩。這是中共應反省檢討,甚至以下臺來面對我們一些人的訴求。」

對於中共聲稱自焚案是達賴喇嘛煽動,郭耀昌反駁中共製造謊言。

郭耀昌:「達賴喇嘛已經多次重申他不鼓勵自焚行動,所有自焚都是西藏藏民自己自發,因為他們認為用這個方式來表達訴求,因為他們西藏人的宗教信仰是不相信以暴易暴,所以唯有犧牲自己來表達對政權的不滿。」

他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藏人的血腥打壓,並強調西藏的前途,也是香港的前途,所以港人一定會站出來聲援。

新唐人記者梁珍、梁路思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