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飛龍:觀光業應歸經部業務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今天表示,以交通部觀光局高度來看,對觀光業發展不會有很大建樹;他主張觀光業改由經濟部主管。

他強調,觀光業是重要產業,而非交通工具,而交通部「連個交通事故都解決不了,怎麼能夠解決觀光產業」。

全國產業發展會議進入第2天議程。陳飛龍今天在「服務業國際化推動策略」會議中,提出對發展觀光產業看法。

陳飛龍表示,政府若要發展服務業,應在台灣創造服務業必須要有的條件,才是治本之道。若僅以現有條件發展服務業,他認為不太足夠。

談到服務業國際化,陳飛龍指出,服務業需在台灣有相當規模,若在台灣沒有規模、研發、組織和人才,要到國外發展會相當困難。

陳飛龍舉例,餐飲業85度C和王品集團在台灣具有相當規模、歷史及文化,因此到海外發展可與國外麥當勞、肯德基競爭。

陳飛龍建議,政府若重視服務業國際化,應重視在地經濟建設,這部分才是帶動服務業發展的火車頭。

陳飛龍隨即話鋒一轉,提到經濟部次長杜紫軍稍早曾提及國外觀光客來台消費,可增加外匯收入。

陳飛龍進一步引述各國去年觀光人次統計,韓國980萬人、新加坡1320萬人、泰國1909萬人、澳門2800萬人、香港6000萬人以及台灣608萬人。

相較其他國家國際觀光客人數,陳飛龍坦言,他對交通部希望民國105年觀光客突破1000萬人次的目標感到失望。

陳飛龍強調,觀光局是個很努力的單位,但以其高度,可能對觀光業發展不會有很大建樹;他主張觀光業應由經濟部主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