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洗錢案 匯豐19億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歐洲市值最高的銀行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同意支付19.2億美元,就美國的反洗錢調查進行和解。這是美國歷來洗錢案最高和解金額。

匯豐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和解內容包括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緩起訴協議。匯豐表示,預計短期內就會和英國金融管理局(FSA)完成一份保證協議的內容。

匯豐執行長歐智華(Stuart Gulliver)在聲明中指出:「我們願為過去的錯誤扛責。我們已表示對他們深感抱歉,我們再次表達歉意。和曾犯下那些錯誤的匯豐相比,如今的匯豐已截然不同。」

美國聯邦參議院調查委員會7月在報告中狠批匯豐,指控匯豐防堵洗錢不力,向恐怖分子、毒販與洗錢者敞開金融體系的大門。

這項金額創下美國洗錢案史上和解之最,超過荷蘭最大金融服務機構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 NV)6月寫下的6.19億美元罰款紀錄。(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