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名言 越不怕死越不會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1日電)桃園縣平鎮市百歲人瑞鄭仁倫長壽祕訣是生活規律、作息正常,笑口常開,最常掛在嘴邊一句話是「越不怕死,就越不會死」。

民國2年12月出生的鄭仁倫這個月過生日,平鎮市長陳萬得、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今天帶著總統馬英九致贈的壽匾、蛋糕,向鄭仁倫賀壽。

鄭仁倫為四川重慶人,民國38年隨政府來台,並曾在陸軍服役,離開軍旅後在學校擔任工友,直到退休。

未婚的鄭仁倫除了重聽、行動緩慢外,身體還相當硬朗,言語表達能力佳,還向賀壽的人說「要活到138歲,還要交女朋友」,讓人感受他的樂觀。

鄭仁倫被問到長壽祕訣時說,生活規律簡樸,作息正常,不挑食。而根據里長表示,鄭仁倫最愛吃香瓜與木瓜,一年365天中,天天以冷水洗澡或擦澡,不畏天寒。

鄭仁倫在幾年前曾跌落水井中,當時已經是九旬老翁,卻能在鄰居報案搶救下倖存,連他自己都說「越不怕死,就越不會死」,這句話更時常掛在嘴邊,成為他的名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