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亞洲天災以水患最甚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1日專電)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UNISDR)今天指出,亞洲是世界上最容易發生天災的地區,2012年以水災最頻繁、衝擊最廣,雖然因水患致死人數較過去減少,但造成的經濟損失巨大。

UNISDR指出,水災是亞洲今年最常發生的天災,占所有天災中的44%,衝擊人類和經濟最甚,亞洲因水災死亡的人數占所有天災死亡總數的54%,因水災引起的經濟損失占所有天災的56%。

南亞、東南亞與東亞今年共有83個天災,造成3103人死亡,影響6450萬人,損失高達151億美元。

今年前10個月,全球因天災死亡的人數,南亞、東南亞與東亞3個地區就占了全部死亡人數的57%,全球因天災造成的經濟損失,這3區就占了34%。

根據UNISDR統計,2012年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共發生231個天災,造成5469人死亡,影響約8700萬人,經濟損失達446億美元。

UNISDR指出,亞洲今年主要是水災與暴風雨影響最多人,造成最大的經濟損失,但部分天災高風險國家在控制天災衝擊上有重大進展,因為防災措施發揮效用。

UNISDR亞太區主任維拉斯格(Jerry Velasquez)在曼谷的記者會上表示,亞洲因氣候災害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下降,但經濟損失卻一直增加,值得擔憂。

亞洲開發銀行(ADB)獨立評估局(Independent Evaluation)主任湯瑪斯(Vinod Thomas)在記者會上說,如果不採取預防措施,天災可能會阻礙發展,各國並且須在天災來襲前,就投資各項預防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