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 濟南40億政府大樓規模僅次五角大樓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近日山東濟南政府大樓,因其建築規模僅次於美國五角大樓,而其造價高達四十億,成為網絡焦點,遭網友強烈抨擊。

據陸媒報導,龍奧大廈位於濟南經十東路奧體中心,建築面積達37萬平米,造價40億,裡面走廊周長為1公里,有40多部電梯,光電話和電腦信息點插座就有45000個。世界第二亞洲第一的單體建築,世界第一大單體建築為美國五角大樓,龍奧大廈是全國最大的政府大樓,主要為濟南市政府及各個職能部門的辦公場所,亦是十一屆全運會的指揮中心和新聞中心,現為濟南市委市政府駐地。

當地網友「我心朝翔」曾在論壇上發過帖子稱:濟南市政府真富有,全市人民為建政府大樓每人貢獻667元。

不知道在這裡上班的有多少人,要是100人,每人就是固定資產4000萬;要是1000人,就是每人裝備400萬,還不算原來的其他政府資產。我想是不會上萬人在這裡上班了吧?要不了一個軍吧?

網友紛紛吐糟

President傑:來對比一下五角大樓的數據建築面積60.8萬平方米裡面走廊周長為28公里有70部電梯電話線總長16萬公里而他的造價只有8700萬美元折合人民幣也就5.4億濟南的這個政府樓花費40億是不是有點多了?

手機用戶2650720565:這是用中國人民生命來建市政府大樓!多少人因病而沒錢治療死亡?政府這樣浪費納稅人,其實就是賤踏百姓生命!

風言醒語錄:甚麼叫做國富民窮,這就叫做國富民窮!

鄒先華:這麼龐大的建築可是老百姓的血汗錢啊! 巨額建設資金還在其次,關鍵還要一直養那麼多"貴人"! 可想而知企業的稅收負擔怎麼降得下來?

輕輕鬆松美麗:是否還記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安得廣廈千萬間,大批寒士俱歡顏!財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st-er:狗日的,就是不知道"改善"一下老百姓的生活狀況,世上還有比他們更"恥的"東西嗎?

不敢闖紅燈:可以預言:中國的公僕隊伍還要擴充!政府為公僕蓋的辦公樓就是證據:高.大.華,為以後更多的人辦公預置空間.真超錢!!!!! !!!!!!

石大石:冒昧問一句:辦公室出生產力嗎?豪華的辦公樓產生社會財富嗎?濟南市政府的在編人員人均多大辦公面積特別是市長的辦公室是多大面積敢公佈嗎?

楊老狼:作為山東人真他媽的感到自豪,是不是聯合國要落戶俺濟南了。

文帶個刀劉V:藉著全運會造出來的龐然大物。據說樓裡走廊可以並排開兩輛汽車。牛叉啊,這哪是市政府,簡直是宇宙政府辦公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