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政府採取措施降低自殺率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 首爾 — 韓國是發達國家裏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韓國政府正在推行一種新措施,防止人們自殺。

韓國僅僅用了一代人的時間就從一個窮國變成了世界頂尖的經濟體之一。 但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裏,很多人卻感到孤獨和抑鬱。

首爾國家醫療中心心理醫生金輝暢說,她的病人中超過一半的人有自殺傾向:“國家發展太快,人們沒有時間去適應這麼大的變化。”

金輝暢說:“最大的改變是家庭結構,再也沒有幾代同堂的情況了,傳統的支持系統正在消失。越來越多的家庭夫妻雙方都工作。他們更關注競爭、掙錢。人們不怎麼關心生活質量了。”

在過去5年裡,首爾至少100人跳漢江自殺,其中大約一半人死亡。

漢江大橋負責人李達克說,首爾市正努力讓這座橋成為生命之橋。

李達克是首爾市漢江大橋負責人。他說:“假如我們只是在橋兩邊修牆,就能夠阻止人們跳下去。但是我們要改變的是人們自殺的念頭。”

首爾市政府沿大橋的人行道懸挂著勵志標語和問候語,大橋護欄上挂著嬰兒的照片。橋的中間還有一尊銅像,是一位老人在安慰一個年輕人。首爾希望,這些東西可以幫助人們在自殺之前再三思考。

但心理醫生金輝暢不認為這樣做會有多大成效:“我覺得這只是權宜之計,只能臨時起點作用,不應當是解決自殺問題的唯一方法。會在一定程度上有幫助,但不會太多。”

金輝暢說,如果一個人真的想結束自己的生命,漢江上還有很多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