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內人士:防患未然理智買保險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桑迪颶風過後,很多房主和商家遭受淹水、停電,甚至被吹倒的大樹砸壞財產,因為沒有購買相應的保險,沒能得到一分賠償。為此記者走訪了在紐約從事保險業36年的雷光達先生。一起看看他有甚麼好的建議。

雷光達認為,很多人在買保險時都容易走入一個誤區,結果是得不到任何賠償。

“不是到了保險公司,就說我要買最便宜的保險,我要最便宜的保險,如果這是你要的,那就只能得到這些。”

他介紹,住在與水臨近的商家和房產業主最好要購買水災險 (Flood Insurance)。

“當住在離水很近的地方,比如史丹頓島、Brighton海灘、康尼島,他們應該買水災險,水災險必須單獨購買,普通的房屋保險不包括水災險。對於商家也是一樣,也可以購買水災險,美國政府提供這種保險,而且不是很貴,只是人們都不願意花這筆錢。”

他還介紹有一種風災險(windstorm insurance),如果被大樹砸毀財產,就會得到賠償。

他還特別提醒一些商家要考慮購買斷電損失險(off premises power failure insurance)。

“這種保險叫做斷電損失險,off premises 意思是不在所住地,問題出在Con Edison電力公司,或是發電廠,整片地方都沒有電,這使你的房屋或是店舖斷電,你不得不丟棄食物。如果你開一家冰激凌店,最好買這種保險,如果有一家海鮮店,我建議最好買這種保險,只需多付一兩百塊錢。”

雷光達認為,當學會理智的購買保險,參考自己的經濟實力,防患於未然,即使突然發生甚麼事情,也可以輕鬆度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