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射火箭 英將召見北韓大使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英國今天表示,英國「強烈譴責」北韓發射長程火箭,並誓言召見北韓駐英國大使至外交部說明。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在聲明說:「我強烈譴責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今天發射衛星。」

他說:「我譴責北韓優先選擇發射火箭,而非改善人民生計。我們將召見北韓駐英國大使至外交暨聯邦事務部。」

批評北韓的人士稱,北韓假借發射火箭,事實上是要試射彈道飛彈,儘管聯合國揚言制裁,北韓仍一意孤行發射火箭。

赫格說,北韓的發射行動涉及彈道飛彈科技測試,因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1718號和1874號決議,並警告此舉會加劇區域緊張關係。

他說,英國將與聯合國夥伴協商,尋求因應方式。

赫格說:「北韓必須避免進一步的挑釁行為,並採取建設性行動,實現零核,並促進朝鮮半島長期和平與穩定。」(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