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騙藝人投資 假美鈔集團遭搜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2日電)假美鈔集團涉嫌在台詐騙藝人投資,詐稱租機器及特殊藥劑,瑕疵美鈔還原成真鈔。檢調今搜索並約談涉案的非裔法籍人等人。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巿調查處日前接獲包括藝人李立崴等人檢舉指出,非裔法籍人德瑞克(Derrick)、李察(Richard)與蔡姓男子及李姓女子共組假美鈔集團。

檢舉指出,不法集團表示,手中擁有超過5000萬美元的美鈔,以租用的機器並使用特殊藥劑,可將這批美鈔還原成真鈔,吸引他人投資購買藥劑及租機器,待美鈔還原後,再來分錢。李立崴已投資新台幣70多萬元。

經長期蒐證,辦案人員查出,這個集團在今年間開始犯案並多次在被害人面前表演「瑕疵美鈔還原真鈔」戲碼,吸引民眾投資,估計不法所得超過1000萬元。

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劉文婷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處幹員兵分4路搜索德瑞克、李察及蔡男、李女的住居地,當場查扣部分偽造的美鈔,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4人,全案朝詐欺及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