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緝毒 逾2百未成年人涉毒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刑事局今天說,全國各警察機關執行查緝第三級毒品,逮捕販毒者共52人,其中12人未成年;食用或持有毒品有207人是未成年。

刑事局表示,學生和青少年使用第三級毒品案件近期有增加趨勢,在12月7日至9日,動員全國各警察機關同步掃蕩第三級毒品,查緝重點放在製造、運輸、販賣和施用等犯罪行為。

刑事局說,全國各警察機關掃毒執行成果,經統計,涉嫌製造、運輸、販賣第三級毒品有52人,其中未成年有12人;涉嫌施用或持有的共1375人,其中未成年有207人。

警方並在120個地點查緝集體施用第三級毒品情形,像卡拉OK、KTV、搖頭舞廳、PUB、汽車旅館等場所,並查扣4107公克毒品。

刑事局說,目前國內食用第三級毒品以K他命和一粒眠為大宗,其中,K他命長期吸食容易導致頻尿、血尿和膀胱疼痛等症狀;而一粒眠長期使用會影響記憶和注意力。

刑事局說,今後將持續規劃辦理查緝毒品,除透過「專案查緝行動」、「重點場所掃蕩勤務」和「防制校園毒品犯罪」外,也會在特定時段動員各地警察機關同步查緝,並要求平時就要加強查緝作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