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唸佛經 男童搭火車離家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2日電)家住台北市的一名10歲男童,因不滿父親要他唸佛經,竟負氣搭火車離家到花蓮迷路,所幸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通知家長帶回。

男童於12月9日凌晨在花蓮火車站附近路邊徘徊,疑似迷路,被熱心民眾發現後報警,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巡佐胡智民據報後趕往查看,卻未發現這名男童。

當時花蓮市氣溫相當低還下著雨,員警擔心迷途男童受不了,隨即四處尋找,最後終於在花蓮火車站前公園尋獲這名已經凍得發抖的男童。

員警帶著男童回到派出所,並買熱食讓男童果腹,員警詢問男童住在哪裡,男童卻都不回應,最後在員警耐心開導下,男童才說出姓名和原委。

這名男童向員警說,因為不滿父親要他唸大悲咒經文,所以負氣離家,在松山火車站跳上火車後,就一路到花蓮來,可是隨身帶的零用錢買車票後沒剩多少,結果在花蓮市街頭迷路,不知道要怎麼辦。

對於男童大膽離家的情形,員警聽了也不禁搖頭,但仍趕緊與男童家長聯繫。隔天一早,男童的母親趕到豐川派出所,除了向員警道謝外,也承諾不再逼孩子唸經文,男童聽了後終於露出笑容,跟著母親搭車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