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裝GPS 環署逐步列管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擴大列管所有公民營廢棄物清除機構的清運車輛裝置GPS,於明年和後年分2階段實施。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預告修正「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事業廢棄物清運機具及系統規格與正常操作維護事項」,將列管所有公民營清除機構清運車輛(俗稱垃圾車或回收車)裝置GPS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基指出,目前在即時追蹤系統監控下,雖可有效嚇阻不法行為,但仍有不肖業者利用合法掩護非法的手段,將清運廢棄物車輛改由無裝置即時追蹤系統的車輛運送,規避廢棄物清運流向監控管制。

吳天基表示,這次預計分2階段增加4700輛廢棄物清運車輛納入追蹤管理,分2階段實施。

吳天基說明,第1階段納管乙級公民營廢棄物清除機構,每月許可量達1000公噸以上者,經許可清運機具應於102年12月1日前完成應裝置GPS。

第2階段納管乙級公民營廢棄物清除機構,每月許可量未達1000公噸以上者及丙級公民營清除機構,其經許可的清運機具應於103年6月1日前完成裝置GPS。此外,也規範老舊車機規格於103年元前完成GPS升級,並考量車機產品品質穩定性縮短審驗期程。

環保署近期將舉辦公聽會,並設置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59-777)供相關業者詢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