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邀供應商 測試電視設計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正和亞洲零組件供應商合作,測試多款電視設計,意味著蘋果離產品跨足起居室更近一步。

部分蘋果供應商的匿名內部人士透露,蘋果一直在努力測試幾款大尺寸高解析電視設計。

兩名消息人士指出,替蘋果組裝iPhone與iPad的鴻海持續和日本夏普公司(Sharp Corp.)協力測試這台新電視的設計。

其中1人說:「這還不是正式計畫,仍在測試的早期階段。」

根據熟知測試情況的人士說法,蘋果一向都有和供應商合作測試新的設計,而且已測試幾款電視原型機好幾年。蘋果通常先在內部測試並開發產品,才會和外部供應商一同努力。

谷歌公司(Google Inc.)等競爭對手也在電視與機上盒軟體開發業務上打轉,但至今都沒有推出大獲成功的產品。蘋果如進軍電視市場,將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主要供應商硬碰硬。三星除了向蘋果供應關鍵零組件,也是全球出貨量最大的電視製造商。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報告中提到:「這款電視形成的消費者套牢潛力,可能會刺激平台廠商繼續開發這塊領域。因此,雖然這條戰線才剛開戰,但我們認為它有潛力鞏固蘋果等當前贏家的優勢,或再次完全顛覆這塊市場。」

不過蘋果也有可能選擇中止開發這款裝置,而且大尺寸電視怎麼配合蘋果顛覆電視觀賞的整體策略,也還不明朗。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也有和有線電視業者洽談,就打造能播送實況電視的機上盒交換意見。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最近接受媒體專訪時暗示,蘋果對電視的興趣已跳脫僅只於「嗜好」的階段。他將現今打開電視比作「時光倒流20、30年」。

庫克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專訪時說,蘋果「對這塊領域有濃厚的興趣,我只能點到這裡為止」。(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