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懸崖 柏南奇:Fed救不了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今天說,美國若落入「財政懸崖」,經濟將受到重創,Fed也沒有任何政策工具可以彌補。

柏南奇(Ben Bernanke)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例會結束後,下午在記者會上說明美國目前經濟狀況,媒體除關切貨幣政策外,年底即將出現的「財政懸崖」危機,也是提問焦點。

對於目前白宮與聯邦眾議院正在討論的「財政懸崖」問題,柏南奇認為,雖然還在協商中,也希望國會能夠做對的事情,但「財政懸崖」已造成經濟發展不確定性,而且已經影響企業投資以及員工招募行動。

柏南奇強調他對國會提出解決方案有信心,但也警告說,一旦美國落入「財政懸崖」,經濟會受到無法控制的損傷,聯準會也不會有任何政策工具可以彌補可能引發的影響,而如果採取暫時避開財政懸崖的短期措施,每一項措施的代價都很高昂。

柏南奇表示,為改善就業市場狀況,只要失業率在6.5%以上,且通膨率不超過2.5%,會維持0%至0.25%低利率政策到2015年中期,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在2015年年中以前,很難大幅改善。美國目前失業率接近8%。

聯準會同時小幅下調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估計2013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在2.3%到3.0%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