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聯盟可望贏2/3席次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路透電)民調今天顯示,日本保守派政黨自由民主黨及其較小黨盟友可能在12月16日眾院大選贏得2/3席次,有望打破世界第3大經濟體日本長期深陷的政策僵局。

共同社訪問超過6萬名選民,民調結果顯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自民黨能夠在480席眾院贏得約295席。自民黨長年盟友公明黨可能贏得近30席。

由於可阻擋法案的參院沒有任何政黨占多數,自民黨若在眾院贏得2/3席次,將可壓倒參議院,這將有助打破2007年迄今折磨歷屆政府的僵局。

民調顯示,右翼新政黨日本維新會可能拿下不到50席。

共同社調查顯示,首相野田佳彥的日本民主黨這次可能僅以60席收尾。民主黨2009年以壓倒性票數登上執政黨,結束自民黨幾乎連續執政超過50年的局面。

共同社指出,約40%選民還沒決定要投給誰。

分析師指出,部分選民可能在最後關頭決定不投給自民黨,因為他們擔心自民黨以太大差距獲勝。

中央大學政治學教授利德(Steven Reed)說:「自民黨自力贏得多數的機會遠超過一半。」(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