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判的達賴名表為羅斯福總統所贈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又有3名藏人為抗議中共當局而自焚身亡。中共黨報《人民日報》12月11日刊發署名「益多」的文章,高調指責達賴喇嘛是西藏民眾自焚的「總後台」,還稱其在09年台灣「風災」之際,曾手戴「百達翡麗」名表,腳穿奢華皮鞋,涉嫌將外部勢力贈送錢財自肥。此文引發社會輿論的強烈反彈,隨後有人指出,達賴喇嘛此名表乃是1942年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贈予達賴的禮物。

《人民日報》稱達賴喇嘛戴名表 穿「GUCCI」皮鞋

上週末,中國又有3名藏人為抗議中共當局對宗教信仰的高壓政策而自焚身亡。流亡藏人議員說,中共當局非但不採納藏人和平抗議中提出的各種訴求,反而將這些抗議活動歸咎於所謂的海外敵對勢力和達賴喇嘛集團的煽動和策劃,從而導致反抗活動愈演愈烈。

《人民日報》11日發表評論員文章,聲稱"達賴集團是策劃者和總後台",「外部勢力贈給達賴的錢財,除了被用於策劃自焚一類造孽行為,大多被達賴及其身邊人自肥了。

文章說,2009年達賴借台灣遭遇「風災」之際竄訪,台灣媒體紛紛披露他手戴「百達翡麗」手錶價值24,000多歐元,腳穿鋥亮的「GUCCI」皮鞋,連兩位隨從也手戴「浪琴L4和天梭羅馬盤」,各值好幾千歐元。在受災嚴重的小林村,達賴一頓午餐吃了十道精美大菜。」

不過,隨後有人即考證出文中所提到的「百達翡麗」手錶實為1942年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送給當時7歲的達賴喇嘛。

此前,很多酷愛名表的中共官員民眾在網路反腐的聲討中,一個個「表哥」、「表叔」們被曝光。在這種背景下,《人民日報》指達賴喇嘛戴名表無疑觸犯了眾怒,並將自己推上風口浪尖。

對於這種「潑髒水」式的宣傳報導,「iWeekly周末畫報」編輯總監熊小默在其微博中證實說,達賴的「百達翡麗」是羅斯福總統於1943年通過中間人贈送的,已經戴了70年。CCP潑髒水真是潑錯了方向。

熊小默表示:「1943年,為修建連接印度和中國的公路(通過當時自治的西藏),羅斯福總統通過中間人交給仍未成年的達賴喇嘛一封信,及一塊Patek Phillips萬年曆(Ref. 1526,PP有史以來的第一款萬年曆,首創於1942年)作為禮物。這塊表達賴一直佩戴了70年,並多次換配新錶帶,並未作為奢侈品看待。」

《人民日報》「政治檄文」不攻自破 遭民眾炮轟

有網友陸續披露,達賴喇嘛的名表一直佩戴了70年,並未當作奢侈品看待。有網友表示,如果情況屬實,人民日報的指責不攻自破,並且暴露了這種潑污手法的拙劣。《人民日報》如同「政治檄文」式的批判文章,引發眾多關心西藏民族的中國公眾的一致炮轟。

民眾「Potalha」表示:「達賴喇嘛從來沒有主張西藏獨立,他至今都自稱自己是中國人!就連這點事實都要掩蓋,西藏問題不可能和平解決。人民日報想幹什麼?對內隱瞞欺騙,對外張口結舌……」

民眾「SteveCheung」說:「日人民報現在成了高級自黑了?達賴沒有拿納稅人的錢買名表和皮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你的主子榨取人民血汗巧取豪奪享受比達賴奢侈一萬倍的生活,你們怎麼不說?」

蘇笑99:給對手無下限抹黑,給領導無上限擦鞋是淫民日報的使命。

姑娘忒高興:呵呵,啥也不說了,這麼溫和的人在這個國家被描繪成奢靡浮華,心腸歹毒,更諷刺的是,借用黨媒宣傳工具,我們對他的名字早已爛熟,卻從來沒過聽到屬於他自己的聲音。

風微輕揚:人民日報看到網友在微博上爆料,一些官員戴名表等穿戴奢侈品,似乎屢試不爽,很是心動。所以就嘗試用這種方式來爆料一下達賴,以證明其乃偽君子、不勞而獲、欺世盜名之類。最後反過來被網友嘲笑,因功課未做足所以就適得其反了。

民眾「張曉鯤2」說:「無數的奇珍異寶是人家的,布達拉宮是人家的,整個吐蕃都是人家的,帶塊表,穿雙皮鞋,土狗也大驚小怪,土賊心態。」

民眾魏恆罡說:「轉移視線!人家花的是別人送他的錢,而『表叔』們花的是人民的錢,毫無可比性。別說是2.4萬,哪怕他戴240萬的手錶,也不關我們事。但人民的錢,哪怕是2.4元,也是屬於人民的。當然,如賀鏗語:中國不缺33萬,那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