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議員實習生遭逮捕 疑為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據美聯社12月12日報導,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羅伯特•梅內德斯(Robert Menendez)手下的一名實習人員在日前被美國移民部門逮捕。這名18歲的實習生名叫路易士•桑切斯(Luis Sanchez),是來自秘魯的非法移民,並犯有性罪行前科。

兩位美國海關和移民執法局的探員告訴美聯社,桑切斯目前正在被關押,將在短期內被遣送回國。

聯邦參議員梅內德斯一直是放寬移民政策的強力支持者。在今年的大選中,他以58%的票數在新澤西州獲選連任。在週三接受MSNBC新聞採訪時,梅內德斯表示他的助理是在本週一(10日)得到桑切斯被捕的消息,而他本人則是在週二才從相關報導中瞭解到情況。

梅內德斯說,雇用時,他的助理詢問過實習生們是否是合法移民美國,但不能進一步檢查確認。

另外,美聯社還報導美國國土安全局指示聯邦探員在美國大選以後再逮捕桑切斯,但這條由匿名官員提供的消息被國土安全局發言人彼得•博加德(Peter Boogaard)否定。

新澤西州哈德森郡檢察署告訴美聯社,桑切斯在2010年因犯性罪行被捕。不過,桑切斯的罪名並不確切,因為他當時是未成年人,有關他的法庭記錄被保密。哈德森檢察署也表示,桑切斯在犯罪後應該被記錄在案,但性罪犯記錄中卻找不到他的名字。

今年十月初,哈德森檢察署通知移民部門他們懷疑桑切斯是一名非法移民,犯有性罪行前科,應該被立即驅逐出境。此後,新澤西州的移民部門探員立即將消息上報給美國國土安全局,並請求將其逮捕。出於某些原因,國土安全局決定延遲逮捕行動。

根據奧巴馬政府制定的移民法案,約有170萬青年非法移民擁有避免被遣送回國、獲得兩年工作身份的資格,但桑切斯由於有犯罪記錄並不符合。

而對梅內德斯來說,他最近很有可能得到升遷。目前,梅內德斯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成員之一,主席是麻省民主黨參議員約翰•克利(John Kerry)。克裏被傳會在下一屆奧巴馬總統的任期內得到一份內閣職務,包括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如果克裏從參議院卸任,外交委員會主席很有可能會被梅內德斯填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