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清廉和效率都不能犧牲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3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政府最重要的功能是提升效率、服務人民,清廉不能犧牲效率,效率也不能犧牲清廉。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法務部報告「廉政治理策略與執行成果」後,做上述表示。他並說,政府在廉政方面的努力已有相當成果,其中貪瀆犯罪率降低與定罪率提升。

與會者轉述,內政部長李鴻源在院會中指出,地方公共工程發生弊案,原因包括基層缺乏大型標案經驗,甚至不知如何辦理,常委由廠商幫忙,因而有利廠商得標。

李鴻源建議中央的專業部會,應介入協助。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振川說,全台公共工程98%由最低價者得標,在全世界都很少見,工程會推動公共工程躍升方案,已加以改善。

陳(沖)要求工程會推動公共工程躍升方案時,積極檢討,兼顧公共工程品質及防貪、反貪及肅貪效果。

媒體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在新北市政會議上表示,檢調動不動就以圖利罪偵辦或起訴公務員,導致公務員有「不做不錯」的心態。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12日在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表示,這4年來有關貪瀆的案件,犯罪率下降、定罪率提升。馬總統的一番話,引發媒體解讀。

陳(沖)上午在院會中也針對廉政議題表示,清廉不能犧牲效率,但效率也不能犧牲清廉。

與會者說,朱立倫今天並未參加院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