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夕 美國防部長突訪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突然訪問阿富汗,與駐阿富汗的高級軍事指揮官會面,討論美國在2014年底前從阿富汗撤兵的計劃。

聖誕節前訪問海外駐兵是美國國防部長的一個重要行程。帕內塔並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為推動由美國和北約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艾倫將軍(Gen. John Allen)準備的撤軍計劃。

艾倫將軍說,與國防部長帕內塔的會面將是一次坦誠交換意見的機會,他期望針對自己擬定的計劃,得到帕內塔的意見和指導。

據了解,帕內塔將在未來幾週向奧巴馬總統匯報,協助他對撤兵計劃做出最終決定。

此外,該計劃描述了在2014年北約在阿富汗的軍事駐軍任務完成後,美國在阿富汗部署兵力的水平。2014年後美國在阿富汗的駐兵計劃還必須與阿富汗政府進行討論和會談。

目前的計劃是將美軍在2014年後的重點放在培訓和支持阿富汗本國的軍事安全力量上,將美軍兵力總數維持在不超過1萬人,其中包括不到一千人的反恐兵力,繼續負責監視基地恐怖組織及其他首領的活動。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是帕內塔任期內的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訪問阿富汗。明年初他將退休,離開奧巴馬政府內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