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未列席 交委會提前散會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3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受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未列席,遭到立委以「張善政無法來備詢」為由,會議進行1小時就提前散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週四(6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列席,因張善政無法列席而散會,交委會今天再度排定議程,邀請行政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交通部官員到會報告「行動寬頻業務釋照規劃」等事項。

今天會議,張善政仍未出席,引發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李昆澤等人不滿,原訂整天的議程,最後立委以「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無法來備詢」為由,會議進行1個小時就提前散會,連續兩週交委會都以此方式收場。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葉宜津等人表示,張善政負責督導行政院科技業務,對於行動寬頻和雲端技術發展具有主導權,NCC或交通部只是執行單位,因此才邀請張善政出席備詢。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則說,政務委員主要負責跨部會協調,該不該列席委員會,近期將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邀請朝野協商,在協商結果出爐前,委員會仍應繼續審查預算。

交通委員會今天會議排定3案,除了「行動寬頻業務釋照」報告案,還排定「行動支付機制之未來交易安全性及公平性」專案報告,以及審查NCC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等非營業基金預算。

相關文章
評論